推薦圖文

如何下載光碟鏡像並燒錄?


1.如何下載我需要的光碟?

答:在首頁頂部欄目導航處,點擊「光碟」(如圖一)。進入光碟頁後,最近更新會顯示在右邊,左邊是欄目列表。我們以「淨土大經解演義」為例子,稍作演示。

圖 一

 

進入「光碟」頁面,點擊左側「淨土五經」,之後在右邊點擊「淨土大經解演義」進入內容列表(如圖二)。

圖 二

 

進入「淨土大經解演義」內容列表後,選擇您要下載的光碟片(如圖三)。

圖 三

 

進入光碟內容頁後,在「下載」處選擇從哪個服務器下載,按鼠標右鍵另存,建議您使用下載軟件下載,如迅雷等(下載迅雷)。鼠標移動到「圖標」,右鍵另存為,可以下載光碟封面標簽。

 

 

2.為什麼需要MD5碼驗證,如何驗證?

答:因為光碟鏡像文件比較大,建議您下載完成後,根據下載說明,進行MD5碼的驗證,以確保下載過程中檔案完整。

步驟一:獲取您下載檔案的MD5碼。請先下載MD5校驗工具,下載後解壓縮到您的電腦,無需安裝,直接點擊圖標運行。右下角只保留MD5為勾選狀態,點擊「瀏覽」載入您下載好的檔案,如下圖。

 


選擇您需要驗證的檔案,點「開啟」,然後會自動校驗,等待它完成,如下圖。

 

完成後會在下面位置出現文字,拷貝MD5後面的內容,請確保不要漏掉,如下圖。

 

步驟二:點擊光碟內容頁MD5處的「對比」按鈕,彈出對比對話框,如下圖。

 

複製您的MD5碼到-「我的MD5碼」,然後點「比較」,完成對比,如下圖。

 

正確會顯示以下內容(如下圖),如果錯誤,請您重新下載檔案,直到正確為止,就可以使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