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善法到究竟之處,就是持名念佛求生淨土-第1055集

  怎樣專求善法?善法裡面的根本,就是基礎,佛在淨業三福裡面告訴我們:「孝養父母,奉事師長,慈心不殺,修十善業。」眾生造作罪業最重的是殺生,特別是殺害這些小動物。小動物是過去造的業、罪業太重,在畜生道變成這些弱小的動物,這個都是酬償業報,牠來還命債的。

  我們過去生中,生生世世欠多少眾生的命債,當然眾生也有欠我們的,這一種冤冤相報永遠沒了,非常殘酷。我們明白、覺悟了,真正回頭,徹底回頭,再也不傷害這些動物。不傷害動物知道就是不傷害自己,愛護小動物真正愛護自己,自他是一不是二。

  善法到究竟之處,就是持名念佛求生淨土,所有一切善法裡面,沒有比這個更善的,這是到了頂點。因此我們要明白這個理論與事實真相,我們要認真修究竟圓滿的善法。怎麼修?勸人念佛求生淨土,這是善法達到究竟圓滿。

  怎麼勸法?我自己要真幹。我自己不肯修勸別人修,人家不肯相信。我們自己要真修,不但要真修,而且自己要發個願,臨命終時表演一招給大家看看,那就能度很多眾生,要教大家深信不疑。就我們自己日常生活當中認真努力去做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00集)

  2000/9/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