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西方極樂世界,一塵不染-第1044集

  妙土在哪裡?現前就是。跟諸位說,淨土跟穢土不二,是一不是二。你心清淨了,這個穢土就變成淨土。像一間房間一樣,你把房間裡頭亂七八糟東西統統清出去、丟掉;垃圾清出去,你的房間乾乾淨淨,不就變成淨土了嗎?你要把外面一些垃圾統統都擺在家裡頭,樣樣都捨不得,你這個房間就變成穢土,就這麼回事情。

  淨土跟穢土不是兩個地方,心淨則佛土淨。所以西方極樂世界身土依正都是殊勝無比,超過一切諸佛的剎土,得力於阿彌陀佛究竟圓滿真實智慧的教導。

  我們在經上看到西方極樂世界,人家居住的東西當然乾淨,一塵不染。為什麼?需要的東西心裡頭一動念就來了。我想吃東西,念頭才一動,這個東西都擺在桌上,都是自己喜歡吃的;不想吃了,不想吃這個東西就沒有、空了,不需要收拾,不需要去洗碗、洗碟子,不需要!就沒有了。

  他的家多乾淨,他們家裡都沒有廚房,也沒有衛生間,也沒有拉拉雜雜的家具,沒有。有客人來,「請坐!」寶座就現前了;客人走了,寶座就沒有了。真正叫淨土,一切物質都是隨念而生,不用的時候自然化去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97集)

  2000/8/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