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生任何一土,其他三土同時都得到-第1042集

  念佛怎麼個念法?把妄想分別執著念掉了;換句話說,用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把我們無量無邊的妄想分別執著代替了,這就是念佛的妙法。念到自己妄想分別執著不生了,你的念佛功夫得力了,這叫什麼?功夫成片。

  二六時中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,除阿彌陀佛之外,什麼都沒有了,功夫成片了,帶業往生;你並沒有開智慧,帶業往生,決定生西方極樂世界凡聖同居土。

  西方淨土很殊勝、很特別,不要在乎:「凡聖同居土這個地位很低!」釋迦牟尼佛給我們介紹,這個世界很特別,雖然跟其他諸佛世界一樣有四土,有凡聖土、有方便土、有實報土、有寂光土,他方世界四土不在一起,這當中有隔礙,西方極樂世界四土在一起的,生任何一土其他三土同時都得到。

  所以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也不在乎,到西方極樂世界,你天天見到阿彌陀佛,天天見到文殊、普賢、觀音、勢至,他們住在常寂光土。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的人,可以跟常寂光的菩薩平起平坐,天天見面,這是他方世界沒有的。虛空法界唯獨西方淨土有,這個很特別,叫特別法門。

  一修一切修,一證一切證,這個機會百千萬劫難遭遇,彭際清居士講,「無量劫來希有難逢」。我們遇到了不認真,還隨順自己煩惱習氣,你才曉得這個業障有多重!百千萬劫你才遇到一次,你不知道珍惜,一口氣不來後悔莫及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96集)

  2000/8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