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這種方法就是化他-第1191集

  下面說,「今往生之人」,現在念佛往生的人,這些人都了不起,這些人都成佛了,「入於彼土」,生到極樂世界去了,「大清涼池中」,就是七寶池,他是蓮花化生,「故皆心得清涼。」這是阿彌陀佛無比的殊勝莊嚴幫助我們,我們在這個地方要修到清涼,就是我們經題上講的清淨,真的要不少工夫,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得到。

  到極樂世界,他以他的大願、以他的大行,他無量劫修行的功德加持你,四十八願加持你,你不必修你就得到,到極樂世界你就得到了。淨宗法門他力法門,不靠自己,全靠阿彌陀佛。其他的法門,八萬四千法門要靠自己,這一定要知道,一半靠自己,一半靠佛力加持。

  淨土法門完全靠佛,自己就四個字:信願持名。佛要的就這三樁事情:真信,沒有絲毫懷疑;真願意到極樂世界,沒有第二個念頭;持名就是一句名號老老實實念下去,你就成功了。

  需要多久的時間?絕大多數的人三年,我們在《淨土聖賢錄》裡面看到,在《往生傳》裡面看到。絕對不是說他壽命只有三年,這講不通的,他三年功夫成片,功夫成片就有資格往生。

  功夫成片的人,阿彌陀佛一定來跟他見面,來送信息給他,就是平常所講的授記,等於授記,或是在定中、或在夢中見到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會告訴你,你還有多久的壽命,你壽命到的時候,他會來接引你。你就放心了,知道在極樂世界已經註冊,有你的名字了。

  有不少聰明人,還有壽命不要了,這個世間太苦,這個世間很可怕,為什麼?什麼時候迷惑顛倒自己不知道。求佛,壽命不要了,求佛帶他往生,像古時候的瑩珂法師,佛告訴他,他的壽命還有十年;他說十年壽命我不要了,他根性不好,禁不起誘惑,十年當中不知道做多少罪業,他明白,求佛帶他走。

  佛跟他約定三天,三天以後我來接引你。為什麼不當時帶他?當時帶他,他一個人得利益,大眾不能得利益。三天之後,讓他把信息傳出去,讓大家看他往生,就相信了,那就普度眾生。這個事記載在《往生傳》裡面,你看他宋朝人,距離我們七、八百年,我們今天讀他的這些資料,我們深生信心,這個影響多大,叫自行化他,這種方法就是化他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194集) 2015/4/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