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心無惡念,意無邪思,口無惡言,身無邪行-第809集

  心裡頭決定沒有十惡。「身」殺、盜、淫;「口」妄語、兩舌、綺語、惡口;「意」貪、瞋、痴,這叫十惡,一定要斷掉。從早到晚,從初一到臘月三十,心裡頭決定不會起這個念頭,「心無惡念,意無邪思」。

  什麼是邪思?人我是非,這是邪思。凡是與佛經教理論上相違背的,一切思想見解都是邪思。要以佛的標準來講,見思煩惱一定要遠離,決定沒有。念念這個心是善念,至善的念頭就是一句佛號,除一句佛號什麼念頭都捨棄,這個好。

  我們人生的目標方向非常確定,正確堅定,決定求生淨土,往生不退成佛。我們走這一條大道,這是一切諸佛所走的道路,這怎麼會錯誤?耳不聞惡聲,不聽是非,無論什麼人來跟我們說話,「阿彌陀佛」把他的話打斷,我們不要聽。

  口不出惡言,與人接觸、與人交談,少說廢話,多勸人念佛。經文裡面能夠記得住的這些句子,多念幾句給人聽,他喜歡聽他聽進去,不喜歡聽也聽進去。如果這個樣子,他給你接觸,「某個人學佛了,迷了,這個世間事他都不懂」,這個話是好話!

  世間事都不懂的時候,你就會離開這個世間,這世間事懂多了,你離不開,你麻煩大了。這個世間拉拉雜雜的事情,我們不要知道,我們不想知道,喜歡知道的都是還不想離開輪迴,我們下定決心,不幹這個事情。

  「身無邪行」,最好我們利用健康的身體多拜佛,拜佛的功德很大,拜佛的效果非常殊勝。如果每天一個人一天能夠拜一百拜,永遠不中斷,你的身體決定健康長壽,百病不生。以清淨心拜佛、以恭敬心拜佛,拜佛的時候,沒有一個妄念,這個樣子自自然然感應道交,有求必應,我們為什麼不幹?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8集)

  1998/7/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