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要想成最正覺,沒有別的,依教奉行-第807集

  肯定念佛是所有一切法門裡面第一法門,一切諸佛如來度眾生、斷煩惱、證菩提、成佛道,都是念阿彌陀佛而成就的。所以世尊在本經讚歎阿彌陀佛,「光中極尊,佛中之王」。

  我們曉得釋迦牟尼佛,他是一切諸佛如來的代表,他這樣讚歎,所有一切諸佛如來對阿彌陀佛都是這樣讚歎的。我們的緣無比的殊勝,一學佛就遇到佛中之王,就遇到佛門最殊勝的第一經,你說這個緣多希有!

  這大家有福,正是《彌陀經》上所說,無量劫來我們的善根、福德、因緣,在這時候統統成熟,這三個條件都具足,難得!非常非常希有難逢。今天遇到了,決定要抓住這個機緣,決定不能錯過。

  釋迦牟尼佛「得微妙法,成最正覺」,我們今天也得微妙法,問題就是我們能不能成最正覺?如果要想成最正覺,沒有別的,依教奉行。

  佛在這一部經裡面教給我們,教我們要做的,我們一定認真努力去做;教我們不可以做的,我們決定不犯規矩,往生西方淨土,人人有分,這個法門「三根普被,利鈍全收」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6集)

  1998/6/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