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自以為得到了那是.......-第1104集

  《金剛經》上告訴我們,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」,說得一點都不錯。佛與法身菩薩,他們的看法、想法正確,完全是事實。十法界依正莊嚴,包括六道輪迴,全是夢境,夢中所有境界你能不能得到?得不到,自以為得到了,那是你的妄想,事實上得不到。

  我們今天也有了一點科學知識,我們現實能不能得到?我們現實眼所見、耳所聞,身能接觸到的,六根接觸到的六塵境界是回什麼事情?能接觸的六根,所接觸的六塵,這些全部都是起心動念,念頭波動頻率當中所產生的幻相。

  這個頻率多快、多高?彌勒菩薩告訴我們,我們用現在一般科學通常所說的,以一秒鐘為單位,一秒鐘它的波動次數有多少個,一秒鐘。我們現在用的數碼電視,一秒鐘是一百,像照相機一樣,一百個影片,一秒鐘一百個,所以我們看不出破綻,好像是真的。

  實際上我們這個現象,在我們面前一秒鐘頻率高了,是二千二百四十兆,一秒。二千二百四十兆,怎麼算出來的?彌勒菩薩跟釋迦佛談話的時候,佛問他,彌勒是法相唯識的專家,法相唯識就是今天講的科學,所以彌勒菩薩是科學家,這些都是物理現象。

  彌勒菩薩,佛問的是心有所念,凡夫,我們凡夫起了個念頭,這個念頭我們感覺到,這個念頭佛問了,有幾念,這個幾念是微細的念頭;有幾相,相是物質現象;有幾識,識是心理現象,就是受想行識?

  合起來,相跟識合起來就是佛講的五蘊,五蘊是精神、是物質最小的,所有都是它組合的,《金剛經》上講一合相,一就是五蘊,五蘊是指的有這麼一個現象。彌勒菩薩回答說,這一彈指,拍手彈指之間有三十二億百千念。你看這麼多的細念!

  一彈指有三十二億百千念,一百個千是十萬,三十二億乘十萬,三百二十兆,一彈指有三百二十兆個念頭。一秒鐘能彈幾次?有人告訴我可以彈七次。七次,三百二十兆乘七,就變成二千二百四十兆。

  這麼高的頻率,現在科學沒有辦法掌握,但是科學家相信,用現在科學儀器可以能夠探測到,就是掌握到一千兆分之一秒,現在的儀器。所以他能把物質的問題解決了,物質到底是什麼?是念頭波動產生的幻相。物質從哪來的?從念頭來的。

  這個道理佛經上講的,但是從來沒有人把它講清楚、講明白。為什麼?真講清楚、講明白了,你就離苦得樂了。怎麼離苦得樂?我那個惡的念頭全部都不要了,所有毛病就沒有了,一切善的念頭提起來,樂就來了,就離苦得樂了。

  美國布萊登博士,我記得是二O一一年,他們一些科學家在澳洲悉尼開會,通知我,好像我在香港,我沒去,我打電話給我們學院,學院派了八個人去聽,在那裡聽了兩天,回來向我報告。他們頭一天是量子科學最近研究的報告,我們聽了很歡喜,跟佛法愈來愈靠近了。

  第二天是專門探討馬雅二O一二的災難預言,這些科學家裡面確實是一半一半,一半人相信馬雅預言是真的,會發生災難,另外一半他說未必,未必是真的,認為不可能有災難,一半一半。

  怎麼化解?萬一真有的話怎麼化解?美國的科學家布萊登,他跟大家的建議,因為他是研究量子物理,境隨心轉,一切法從心想生,這跟佛教完全相同,既然隨心轉,如果地球上的人能夠棄惡揚善、端正心念,這個災難就能化解。

  這是真的,不是假的,所以化解災難,念頭。同樣一個道理,化解我們身上的疾病也是念頭,念頭純正不會生病,為什麼?細胞,每個細胞都是健康的,沒有帶病毒的細胞,你怎麼會生病?老化的細胞可以恢復成正常,帶著病毒的細胞恢復正常,老化的它能轉成年輕。很有道理!

  念頭裡頭,我們學佛學了六十多年,念頭裡頭最善的念頭無過於阿彌陀佛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180集) 2015/2/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