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利益眾生供養-第683集

  法語:

  利益眾生供養,於眾生有利益、有意義的事情,我們應當要多做。要有廣大的心量,以種種善巧方便幫助眾生。最大的利益是幫助眾生覺悟,了生死出三界。這種供養是沒法比擬的。

  

  節錄:

  「利益眾生供養」,利益眾生這是著重在事修上說的。佛弟子起心動念都要饒益眾生,不但教眾生得利益,希望教眾生得最殊勝、最豐饒的利益;如果沒有這個願心,那就不是佛弟子。「我得十分利益,我就教給你七分、八分吧」,這不是佛弟子,這是什麼?這小器,心量很小。不但要希望一切眾生得大利益,真正希望一切眾生得的利益要超過我所得的,要有這樣廣大的心量,要以種種善巧方便幫助這些眾生。

  無量壽經(二次宣講)(第70集) 1990/4

  

  利益裡面,最大的利益是什麼?佛在經上所說,幫助眾生覺悟,這是最大的利益,所謂是破迷開悟,離苦得樂。眾生為什麼會有苦?苦是他迷而不覺,他就苦了。他有災、有難、有苦,我們在物質上幫助他一些,只能救一時,不能救一輩子。縱然你有能力,幫助他一輩子,來世怎麼辦?你還能照顧得到嗎?來世還有後世。佛菩薩利益眾生,生生世世給他永恆的利益,真實的利益,你想想這個事情,我們怎麼落實?這個落實,就是教育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40集) 1999/3/6

  

  世尊當年在世,講經三百餘會,說法四十九年,跟中國孔老夫子一樣,一生都做社會教育工作。這個教育工作沒有報酬的,義務的,佛沒有收人家一分錢學費;接受供養,不過是一天吃一餐飯,接受一缽飯而已。三衣一缽,一無所求,一生教學不倦,這是利益眾生供養,我們要學習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40集) 1999/3/6

  

  最大的利益是幫助眾生覺悟,幫助眾生了生死出三界。我們今天讀這個經知道,幫助眾生認識淨土,幫助眾生深信淨土,發願求生,那就幫助他成佛了。這種供養是無比的,沒有辦法比擬的,哪有這種供養利益更大!

 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(第17集) 1991/6

  

  在現前這個時代,我們知道,最能令眾生得真實利益的,是把佛法,特別是淨宗的《無量壽經》,介紹給這個世間廣大的群眾。介紹也要有緣分,佛在大經大論裡面說得很明白,「佛法無人說,雖智莫能解」。所以要有真正的修行人,他能解大法,能解如來真實義,這樣的人需要培養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7集) 1998/4/25

  

  認真的學習經教,依教修行,勇猛精進,日夜不懈怠,以這個功德迴向給苦難眾生。這個裡頭自利利他全有了,統統具足。既自利,把自利的功德迴向給苦難眾生,這個好,不是自己修行都為自己,我自己修行為別人、為眾生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369集) 2012/6/8

  

  一門深入,十載寒窗,你就成功了。就這一門,除了聽經,就念阿彌陀佛,萬緣放下,什麼事都不要管,什麼都隨緣,不要執著,不要跟人家爭。一切,像我一樣,都請佛菩薩安排,我們一生再不要操心。佛菩薩安排在哪裡我們就在哪裡,自己沒有意見,沒有分別、沒有執著,就會得大自在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121集) 2012/1/4

  

  『利益眾生』的心決定不能斷,利益眾生的事,一定要隨緣、隨分去做,緣就是我們現在講的機會,有了這個機會就要去做。而利益當中,最殊勝的利益就是把佛法介紹給眾生,所有一切供養之中,沒有比佛法的供養更殊勝。所以我們今天為什麼要印這麼多經書?印這麼多小冊子?目的就是利益眾生,修這個供養。隨時隨處遇到有緣的人,有緣是對佛法有好感的人,我們看他不會反對,他能夠接受,就把佛法介紹給他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指歸(第59集) 1996/4

  

  依教奉行是自利,自利一定要利他。像前面講的書寫、流通,這就是利他,利益眾生。我們印送經書利益眾生。經書人家看不懂,那得不到利益,要請法師來講經說法。而大家就明白,才知道怎麼個修法,這都是屬於利益眾生的。現在請不到法師,錄音帶、錄影帶可以流通,幫助初學、讀經不甚理解的人,我們用這些方法利益眾生。

  無量壽經(新加坡二次宣講)(第17集) 1994/11

  

  我們心心念念利益一切眾生,心量要大,決不能說利益我喜歡的眾生,我不喜歡的眾生,討厭的眾生,我就不給他利益,你這個想法就錯了。利益眾生不分種族,不分宗教,不分類別,一律平等的利益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40集) 1999/3/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