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我們被困在...愈陷愈深-第1082集

  下面引《甄解》,就是日本的淨宗祖師,「若約佛所證,則四十八願皆入光壽法身」。這個意思細心去體會。「蓋謂極樂依正,只是彌陀法身之流現也」,真的,這不是假的,這事實真相。

  我們今天這個地球、太陽系、銀河系、這個宇宙,是我們自己法身的流現。我們有沒有法身?有,迷而不覺,不是說迷了就沒有了,有!

  我們迷惑顛倒,特別是見思煩惱,錯誤的看法,見惑;錯誤的想法,思惑,正因為見思煩惱變現出六道輪迴,我們被困在輪迴裡頭出不去,愈陷愈深。八萬四千法門救不了,從原理上講沒問題,任何一法只要專一,就能明心見性。

  可是一個人,用的專跟一太少了,不能說沒有。有這樣的人他不說,真正修行的人,他與城市隔絕了,到深山裡面去了,住山洞,過原始人類的生活,他得大自在,我相信這樣的人不少,依舊在我們這個世間。

  他們真修,我們沾他的光,我們得到他的福報,為什麼?世界上這麼多人造這麼重的業,還能存在,靠誰?靠這些修行人。要沒有這些修行人,嚴重的災難,我們人類會滅絕。

  我們對這些真正修行的人要感恩。現在人不但不感恩還毀謗,剛才我說了,對他們的毀謗,他們還是大慈大悲,決定沒有絲毫減幾分,這是佛菩薩,這是真正覺悟的人。

  「故四十八願全顯法身」。現在量子力學家告訴我們,念力不可思議。四十八願全顯法身,全是彌陀的願力,也就是念力,它四十八願。自性流現出來的,就是西方極樂世界,四土三輩九品,接引遍法界虛空界一切有緣眾生。

  什麼叫有緣?你相信、不懷疑,你真幹,就是有緣人,這一生當中決定得生。有懷疑的、不願意修這個法門,跟彌陀無緣。無緣,佛也跟你結緣,怎麼結?

  你這一生,聽到一聲佛號,阿彌陀佛,見到阿彌陀佛經典,看到阿彌陀佛的像,所謂「一歷耳根,永為道種」,阿賴耶識裡頭有了阿彌陀佛,這就是下種子,來生後世再得人身,再遇到的時候,你就提升了,就增長了。

  所以無時無處,沒有一樣不是在接引眾生,不是在幫助眾生。這種恩德無法形容,還有哪個恩德比這個大的?再找不到了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177集) 2015/2/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