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老實念佛求生淨土,才能真正照顧家親眷屬-第755集

  「回入娑婆」。我們這個世界眾生之所以不能夠出離三界,情太重了,被這個情害了。情重了,不能了生死,不能出三界,出了家還牽掛著俗家,這是絕大的錯誤。

  你那個牽掛、憂慮都叫打妄想,對你的親人,對你的兒孫,你能有幫助嗎?幫不上忙,乾著急!真正想幫助他們,告訴他們老實念佛求生淨土。

  真正老實念佛求生淨土,人家一看說「那是菩薩的眷屬」,諸佛護念,龍天善神照顧,比自己照顧得周到!哪有菩薩眷屬,護法善神不照顧的?沒有這個事情,那叫真照顧。不照顧,真的有好多佛菩薩善神去照顧。

  我們自己一心去念著,佛菩薩也不照顧,善神也不照顧了,不但不照顧他們,連我自己也沒人照顧了,這個虧才吃大了。這世間愚人很多,不曉得這個事實真相,那是真正可憐。

  這是到達西方極樂世界得到阿彌陀佛無比殊勝的加持,你立刻就可以回到娑婆世界來,那個時候你可以照顧你的家親眷屬。「回入娑婆」,這句話是特別對娑婆世界感情重的這些眾生說的。

  其實到西方極樂世界,你心開意解,就是禪宗常講大徹大悟,跟現在的心量不一樣,展眼看看虛空法界,原來十方世界裡面許許多多我們的家親眷屬,不是這個地方這幾個人,同時你都可以幫他們忙。

  「回入娑婆」,回來了,有沒有離開阿彌陀佛?沒離開!阿彌陀佛身邊有你,娑婆世界也有你,化身來了。到達西方世界就有能力像釋迦牟尼佛一樣千百億化身,那個多自在!

  十方世界,你所認識的人,有關係的人,家親眷屬,你都能夠化無量無邊身,應以什麼身得度就化什麼身得度,像觀世音菩薩一樣,「普度眾生」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88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