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如何感化身邊的人學佛?-第755集

  問:學生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,學佛已經四年了。(很不容易,三年級就學佛。)家裡是逆緣,除了我和母親學佛,剩下的親人都謗佛。我和母親按照《弟子規》改了很多沒有學佛之前的壞習氣。我們一直偷著吃素、誦早晚課、念佛、刻碟、印經、放生,親人們都很誇獎我們母子比以前懂事,可是他們還是不接受佛法。請問在這種環境之下,我應該怎樣修才能感化親人?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果報?怎樣轉變這樣的狀況?

  答:感化人不是短期工程,要長期,要做得更好。你看看古聖先賢,大舜,這是最好的一個榜樣,怎麼樣感化?天天想自己的過失,不要想別人過失。

  別人怎麼做他都是對的,我都是錯的,認真反省、認真改進,改到三年真的沒有過失了,他全家人被感動。所以你還要努力,認真努力,不會這麼快。

  舜能夠感化一家,你們如果學舜王,你肯定也會感化一家,別著急,要認真努力,努力反省、努力去改過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85集)

  2007/11/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