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西方世界的殊勝是任何一個佛世界都不能相比的-第754集

  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證無生忍,這是所有一切經論法門裡沒有的。因為照一般法門來說,經論裡頭來講,無生忍是七地菩薩所證的,七地、八地、九地。七地菩薩是下品無生忍,八地是中品,九地是上品;再往上去是寂滅忍,十地菩薩是下品的寂滅,等覺菩薩是中品,佛是上品。

  我們怎麼曉得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是無生忍的菩薩?《彌陀經》上講的,《無量壽經》上也是這麼說的,生到西方世界即是阿鞞跋致菩薩,阿鞞跋致就是無生忍的菩薩。

  這不是我們修得的,是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你的,使你到達西方極樂世界,你的神通道力智慧等等就跟七地菩薩一樣,佛力加持的,不是自己有的。

  不是自己修得的,不好懂,譬如你這個命很好,投生到富貴家庭,你的爸爸大富大貴,你上學念書的時候,自己沒有賺錢,生活環境就過得最好,出門有最好的車,那是你爸爸的,不是你的,就是這麼一個意思。我們到那裡去,所有一切享受統統享受阿彌陀佛的,就是這個意思。

  等到自己見思煩惱斷了,塵沙惑斷了,無明斷了,無明還要斷三十多品,十住、十行、十迴向這三十品,再到七地的時候,要斷三十七品無明,那個時候就是你自己的。在你沒有到那個程度的時候,這是佛力加持的。就好比你自己有了能力,在社會上做事,也能賺錢,你這一切受用是自己的,不是靠你爸爸的。在你自己沒有能力的時候,完全靠你爸爸的,他有這麼個好處。

  其他諸佛世界沒有這個好處,所以你在修學的那個階段是很苦的,沒有這麼好的享受。所以西方世界的殊勝是任何一個佛世界都不能相比的,這是我們必須要曉得。我們的信心才清淨、才堅定,我們的願力才真懇切,非去不可。這是講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,這是同時都得到,一生就得到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88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