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念一聲就斷氣了-第1067集

  我們在祖師傳記裡面看到,初祖慧遠大師一生四次見到極樂世界,定中見到的,從來沒有跟人說過。最後一次是佛來接引他往生,他才跟大家說明,這個境界過去見過三次,很熟悉了。別人問他,極樂世界像什麼樣子?他告訴人,跟《無量壽經》上所說的一模一樣。

  這個答覆是正答,說明它是真的。如果不一樣那就有問題,完全一樣,每一次見到都一樣。極樂世界真有,阿彌陀佛真有,阿彌陀佛四十八願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

  善導大師說,這個五願是真實大願。其他的也是真實願,這是真實願裡頭最重要的五願,憑著這個五願,我們就得一切放下,念佛往生淨土。這五願真的了不起,「定成正覺」,往生決定成佛。

  「光明無量」,光明是智慧。「壽命無量」,壽命是福報。贏得「諸佛稱歎」,諸佛稱歎意思是什麼?一切諸佛沒有一尊佛不講淨土三經的,沒有一尊佛不宣揚淨土殊勝的。為什麼?只有這個法門度眾生最快速。為什麼?一切諸佛讚歎是幫助大家破疑生信,不是一尊佛、二尊佛說的,所有諸佛都這麼說,這能不信嗎?叫我們斷疑生信。

  末後第十八願,「十念必生」。我們最近看到,上一個月潮州謝總父親往生,一念。這個人家是一個斷惡修善、積功累德的人家,做好事,真救苦救難,功德很大。他父親一生不信佛,臨命終時,最後那一口氣還沒斷,他勸他爸爸,極樂世界真有,阿彌陀佛真有,你應該要相信,要發願求生。

  他爸爸點頭,很難得,點頭,然後帶著他念南無阿彌陀佛,就念一聲就斷氣了。有沒有往生?往生了,很多人看到不可思議的瑞相,看到大蓮花,蓮花放光,他們還拍記錄片。

  全身柔軟,比活的時候還柔軟。他叫大眾跟他爸爸握手,人家手上一捏,像棉花一樣,都呆了;換句話說,個個都相信了。往生,這一句,一念就往生,這麼容易,不難!

  《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》(第176集)

  2015/2/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