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佛的答覆四個字-第1052集

  過去我觀察這個世間,十年十年一個變化,現在不是十年,每年都有變化,年年不一樣,這怎麼得了!這人的壽命縮短了,做人煩死了,能體會到嗎?十年十年比較就很明顯,中國一甲子一甲子,那就非常非常明顯。

  八十年前我們才八、九歲,那個時候的純樸跟古書裡頭描寫的相似,讀古書,體會到古人那種社會狀況,現在人無法體會。人活在這個世間真辛苦,人為什麼活著的?湯恩比的答覆:人活在世間第一個是為了愛,第二個是為了明瞭宇宙真相,第三個是創造發明。

  沒有佛法說得好,佛的答覆四個字,「人生酬業」。你來幹什麼?你要來酬償你的業報,過去生中修福,你來享福;過去生中造罪業,你來受罪。這是佛說的,佛講的是三世因果。你造作這個業你不能不來,沒有這個業,兩個人對面過來不相識。

  所以起心動念,斷惡修善就比什麼都重要。我希望我們這一生、來生,生生世世幸福美滿,能不能得到?能,一切法從心想生,專想好的,不想壞的,就可以做到。聖賢書都是好的,佛的經典,這佛教的書都是好的,天天想這個好。

  世出世間最好的,無過於極樂世界、阿彌陀佛,你天天想極樂世界,天天想阿彌陀佛,好極了!想極樂世界,念《無量壽經》。《無量壽經》是極樂世界的說明書,你天天讀它,天天想它,你心裡頭反映的是極樂世界。念念不離阿彌陀佛,你看這個念頭多好!世出世間一切善法都不能跟這個相比,要知道!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174集) 

      2015/2/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