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守住自己的清淨心-第685集

  念佛人一定要記住,如果求感應、求神通,天天求著想見佛,你就很容易著魔,因為我們起心動念,佛菩薩知道,魔也知道。妖魔鬼怪有神通,他知道你懇切希望見佛,他的機會來了,他就變一個佛的樣子讓你見,結果你上當,被他騙了。

  所以我們想見佛,佛忽然來了,那個靠不住。

  佛是怎麼現前的?我們並沒有想見他,他來了,這是屬於感應。見到怎麼樣?見如不見。雖然見到,我們也不起心、不動念,也不會覺得「我還不錯,我的功夫成就,見到佛了」,說不定你見到魔了。

  佛在《楞嚴經》裡面教我們防止妖魔鬼怪變現假佛、假菩薩來騙我們,佛教我們一個方法,那就是決定不執著。

  你不執著,他對你就不起作用,那就是好境界;如果起心動念,起歡喜心,這就壞了,就上魔的當,為什麼?把你的清淨心擾亂了。

  縱然是佛來、菩薩來,還是守住自己清淨心,一定要如如不動,這就是好境界,不為境界所動搖。所以一定要懂得淨心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72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