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真正念佛人,得第一善報、圓滿道果-第683集

  世尊說,「聞是經」,聽到《阿彌陀經》,「受持者」,依照《阿彌陀經》所講的去做;「及聞諸佛名者」,這說得很清楚明白,「即得一切諸佛之所護念」,這就是說福報,這就是不可思議!

  你得一切諸佛的保佑、加持、護念,你還會遇什麼災難?你還會有什麼事情不能成就?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都護念你、都幫助你。

  我們看這句經文才曉得,一個真正念佛人,就是覺明妙行菩薩所講的標準,「不懷疑、不夾雜、不間斷」,也就是大勢至菩薩講的「都攝六根,淨念相繼」,那叫真正念佛人,他就得一切諸佛之所護念,經上講的種種善報、種種道果,他是輕而易舉的獲得。

  下一句又說,「皆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,那是道果,前面得一切諸佛護念是善報。

  這個善報是究竟圓滿的善報,沒有其他善報能比這個善報還要善、還要殊勝,一切善報裡第一善報,無比的殊勝,一切道果裡面是究竟圓滿的佛果,什麼人有?老實念佛的人有。還要三心二意去學這個法門、學那個法門,都叫做不老實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72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