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信而不受,非真信-第679集

  『受』是接受的意思。

  我相信之後,佛在這個經典上所講的理論,我統統接受,我依照這個道理去做;佛所講的方法,我完全接受,遵照這個方法去修學;佛所講的境界,我完全接受,我修行一定逐漸契入這個境界,這叫「受」。

  有許多人對於受持的意思不懂,以為每天把這個經念一遍就是受持,哪有那麼容易!那叫讀誦,受持是另外一回事情。「受」是真正接受佛的理論、方法、境界、種種教訓,統統接受,認真去做,那才叫接受。

  盡形壽的去做,決定不違背,那叫持。持是保持,就是相續,我不會中斷,我永遠這麼做。

  疏【信而不受,猶弗信也。】

  假如信,信了不接受,那這個信得不到利益,還是空過了。所以信底下一定要受,受了一定要行,那個功德才是圓滿的,就是福慧二嚴實實在在不可思議。

  所以我們理解,我們很清楚、很明白,表現在外面的真的是法喜充滿,法喜充滿就是我們世間人非常羨慕的快樂美滿的人生。真正快樂美滿的人生,唯有念阿彌陀佛專修淨土的人才有,真快樂、真幸福、真的美滿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71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