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如何克服怕死的障礙?-第676集

  問:有一次弟子在念淨土文「願淨光照我時」,出現一片金光,自此事後,我可以看什麼人都是阿彌陀佛,身體氣息也好起來了。但是心裡特別怕死,怕念阿彌陀佛和淨土文,弟子現在有念佛怕死的障礙,很矛盾,請老法師開示。

  答:那首先我告訴你,人沒有生死,你就不怕死。這個事情連美國魏斯醫生都知道,證實了人確實沒有生死,生死是什麼?身有生死,靈魂沒有生死。

  靈魂離開身體,比在這個身體還快樂、還自在,這是外國人發現的。在佛法裡不叫靈魂,叫靈性,比靈魂還提升,靈魂說實在還是有生滅,它的時間長,它覺悟了就變成靈性,沒有覺悟只是靈魂。

  你看六祖惠能大師開悟他講的五句話,第二句話「何期自性本不生滅」,不生不滅是真的,你就沒有怕死的必要。生死就像換衣服,我這個衣服穿舊了,我脫下來丟掉,這死了,再換一件新的,生死就像換衣服一樣很平常。

  你不了解事實真相,所以你才害怕,你能脫掉壞的衣服,穿上更好的衣服,不是更美麗嗎?把這個世間痛苦的身丟掉,你去得天身,你到極樂世界得佛身,那是一般人求之不得的事情。所以你有好因緣,你要了解事實真相,這沒有什麼恐懼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77集)

  2006/8/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