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念佛往生是究竟圓滿的利益-第589集

  世間這些事、這些福報,不是究竟的、不是完美的。換句話說,它是有缺陷的,也不是長久的,不是真正的利。功德之利就不一樣,功德之利能幫助我們修行證果,所以這個利益跟普通世間人觀念當中的利益不一樣。

  幫我們出三界、了生死、證二乘果的是小利益,幫我們證大乘菩薩果位的還是小利益。今天跟你講念佛往生的利益不一樣,這是究竟圓滿的利益,所以叫『不可思議功德之利』。

  這句話諸位要曉得,這是出在佛口裡面說的,不是平常人口裡,平常人「不可思議」,我們的智慧、見解、能力並不大,稍微有一點點我們無法想像到的,我們就不可思議了。我們感覺到不可思議,在諸佛菩薩是可思可議。諸佛菩薩都不可思議了,這個境界就不是我們能思惟想像得到,那是真正的不可思議。

  所以,這個話出在釋迦牟尼佛口裡。不但釋迦牟尼佛一個人這樣讚歎,十方一切諸佛都這樣讚歎。如果我們還不能相信、還不能接受,那就是經上講的「一闡提」,一闡提是沒善根,沒救了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57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