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往生故事 | 娑婆世界苦難多,唯有念佛能解脫

  在民國時期的浙江慈溪,有這樣一位婦女,她家境貧寒,別人對她一無所知,就連她的姓名也不清楚。由於一貧如洗,兒子又不孝順,因此她總是遭到責罵。

  有一天,她又被兒子辱罵,心中倍感痛苦,難以忍受,於是去附近寺院向僧人訴苦。僧人說:「既然妳已經感知到了痛苦的滋味,為什麼不賣掉它呢?」

  她說:「怎麼樣才能把它賣得掉呢?」

  僧人說:「妳要一心專注,稱念阿彌陀佛,求生西方淨土,臨終時佛就來接引妳歸去,妳就會永遠離苦得樂了,這就是把苦賣了啊!」

  她說:「我們母子倆住在同一間屋子裡,床榻和灶台都在這一個房間,床下還設有豬圈,我居住的環境這麼肮髒凌亂,怎麼能念佛呢?」

  僧人說:「沒事,不要擔心這些,妳在家時,只要做到常常念佛就行了,有時間時可以來寺院拜佛。」

  於是,她就依照僧人的指點來做,一心向佛,真誠祈求脫離痛苦,念佛從不間斷。

  兩三年後,就在她即將往生的幾個月前,她就預知時至,並告訴她的兒子說:「某月某日,我將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你在那天不要外出,在我往生之後為我料理後事,以盡為人子女的孝道。」

  誰知,兒子聽後並不相信。不久之後,她又對兒子說了同樣的話。

  在她即將往生的前幾天,她的兒子忽然聞到空中飄來一陣奇特的香味,卻不知道來自哪裡。於是他到處尋找,都沒有發現從哪裡傳來的香味,這才忽然想起母親所說的話。

  為了證實這件事情,到了母親所說的那一天,他就待在家中守候。他見到母親自己沐浴梳洗,換上乾淨的衣服後,就端坐在那裡念佛,安然往生了。

  

  【原文】

  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