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專精,可自利利他-第535集

  用十年的時間去學十部經,平均一年學一部,你的成績平平,很難出人頭地!十年專門學一部經,你就出人頭地,為什麼?看看現代這個世界,用十年時間學一部經的人不多!你就是這部經的專家!你這部經走遍全世界一定受人歡迎,為什麼?專家。

  一生專攻《阿彌陀經》、專弘《阿彌陀經》,幹上十年,人家見了你的面合掌:你是阿彌陀佛再來的!全世界的人想聽《阿彌陀經》,一定頭一個想到你,他不會找別人,為什麼?別人不是專家。

  現在資訊發達,交通便捷,請你來講經不難!從前從中國到美國坐輪船要一、兩個月,那的確是不容易,現在十個小時就過來了,非常容易。所以學一部經,弘揚到全世界。

  專精,不但能利他,決定自利,自己得一心,自己得一心不亂。同樣學很多的東西,說實在話,一心得不到!你這個心還是散亂的,換句話說,往生的時候心不顛倒很不容易。

  心不顛倒的人一定是有福有慧,沒有福慧做不到!因為不顛倒,所以他決定不會生到別的地方去,是隨著他自己的願望去往生,想見阿彌陀佛決定見佛,想生淨土決定得生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49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