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西方極樂世界身相平等-第531集

  西方極樂世界沒有三惡道!不但完全是男眾,個子一樣高,相貌都一樣,這才叫真平等,為什麼?世間人,身體壯的、相貌好的就驕傲,體弱的、體貌差一點,心裡就覺得自卑感!這就不平等。

  阿彌陀佛看得很清楚,這種不平等不要,到我西方世界來統統平等,大家在一塊沒有自卑的也沒有傲慢的。所以那個世界沒有三惡道。你如果不願意去,他方世界有三惡道的地方很多,你儘管去!

  所以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就有能力隨類化身。隨類化身,不是在西方世界,是到他方世界。你到十方世界去供養佛,隨便你化什麼身,你喜歡化什麼身都可以。

  去度眾生,那當然是隨眾生的心量來化身,那就是「應以佛身得度就現佛身,應以菩薩身得度就現菩薩身」。應以什麼身得度,他就現什麼身,真的是得大自在!

  回到西方極樂世界,還是跟阿彌陀佛同樣一個身相,決定是平等的,西方世界是平等的身相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48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