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為什麼是以男身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-第530集

  昨天有一個人來問我,他是代一個同修問的,是一位男居士,他說:有一位女同修,她希望還是以女身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問可不可能?我說:這個大概不可能,經上沒這個說法。

  他說:如果到西方世界,不是用女身去的,這就很不平等,為什麼一定要男身?為什麼女身不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去?實在講不是人家不平等,是你的分別執著太重!你天天在打妄想,這種妄想執著心,念佛是決定不能往生的。

  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你喜歡女身,你看看這個地方,「應以女身得度者,即現女身而為說法」,你到盡虛空遍法界十方剎土,不知道可以現多少女身,那多自在!

  你要是去不了西方極樂世界,你什麼身都不會現,隨著業力去變現,那才苦!所以西方世界是願力,這個一定要曉得。但是在西方世界決定是平等的,有男有女就不平等。

  我們在《無量壽經》讀過,也討論過,阿彌陀佛西方世界為什麼發願統統是男身,而且統統身相都一樣?免掉分別,避免許許多多的煩惱。

  許多經上都說,哪一個世界有男女混雜在一起住的,這個世界決定有地獄;如果這個世界清一色的是男眾,或者清一色的女眾,這個世界沒有地獄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48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