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真正覺悟的人,把身體看作衣服一樣-第529集

  真正覺悟人,把身體看作衣服一樣。衣服髒了,脫下來洗一洗,再髒了,脫下來丟了,不要了,再換一件。真正覺悟人對身體就是這個看法,身體不值得重視!我們需要用它,不能執著它,就像衣服一樣,我們要用它,我們不執著它,應當丟的時候就把它丟掉。

 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,極樂世界那個衣服比這裡好得太多,這骯髒東西不能帶去,要丟掉!極樂世界到那裡去受生,你看經上講的,身的體質是紫磨真金、相好光明,我們這個臭皮囊到那裡去,沒有人喜歡!

  所以到西方極樂世界要把這個捨棄,把它丟掉,你所得到的一個新的身體跟阿彌陀佛的身體完全一樣。《無量壽經》四十八願講得很清楚,佛的身有無量的相好光明,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身相跟阿彌陀佛是相同的,那個世界是平等世界。

  所以對於現前,我們身體以及生活環境,一切一切都要看淡一點,不要看得太認真,不可以執著,那就對了。我們念佛才能得一心,才能得清淨心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48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