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修心重要-第525集

  往生的時候看到阿彌陀佛來,觀音、勢至帶著蓮台來接引。蓮花化生,四土三輩九品統統是蓮花化生,就是往生邊地也是蓮花化生。

  決定是看到蓮台來接引,看到自己在佛光注照之中,自己把這身體擺脫掉,身體就像衣服一樣,丟掉了、不要了。自己身體隨著佛光進入到蓮台,一到蓮台裡面自己的身相跟佛菩薩身相一樣。

  西方世界沒有出生慢慢長大,沒有這個,那就變成生滅相了,西方世界沒有生滅相,不生不滅,一到那個地方他是化生,那個身相就跟佛菩薩一樣大。「丈六」這就是應身,凡聖同居土、方便有餘土所見的都是佛的應身。

  隨著自己功夫淺深不同,見的佛相殊勝相好不一樣,不是佛有變化,是我們這個心起變化。所以在西方極樂世界,非常明顯的能證實「相隨心轉」。

  我們的心愈清淨、愈廣大、愈真實,見的佛相、菩薩相也愈殊勝愈莊嚴。修心重要!所以我們在佛法修學上特別提示出來,勸勉大家要存好心、做好事、說好話、做好人,修好心!臨終見佛好相,這是真實的,其他實在講統統是假的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47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