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事實真相搞清楚了,非去不可-第382集

  從什麼地方看,這個法門成就穩當而快速?佛在經論裡說得很多,在我們娑婆世界,娑婆世界跟他方諸佛世界的情況差不多,在這個世界修行,從凡夫修成佛道要三個阿僧祇劫,那個時間單位是論劫來算的。

  三大阿僧祇劫,這時間太長了,天文數字都沒有辦法來形容。三大阿僧祇劫從哪一天算起?這個跟求生西方不一樣,求生西方可以說從我們今天算起,我們發心求生淨土,念阿彌陀佛這一天算起就可以了。

  三大阿僧祇劫是從你證得初果那一天算起;你要是沒證得初果,那都不算。初果就是你要斷三界八十八品見惑,證得位不退。三不退裡,你證得位不退,從這一天算起,三大阿僧祇劫成佛。

  天台家講有藏通別圓四教,三大阿僧祇劫成的是藏教佛,不是圓教。圓教佛要多少時間?《華嚴經》上說,無量劫才能成圓教佛果。這樁事情佛不常說,怕人聽了害怕,退心了,無量劫才能成佛,算了!不學了。佛只好說三大阿僧祇劫,佛沒有打妄語,確實成佛,成藏教佛,這不是圓教佛。

  我們拿這個事實跟西方極樂世界一比,你才曉得這個法門不可思議,難怪許多菩薩都不相信。

  你把事實真相搞清楚了,你還能說不去嗎?什麼力量都阻擋不住,非去不可。去他方世界縱然緣好,也要三大阿僧祇劫、無量劫,搞那麼長的時間。所以同修們讀經,好好的把這個帳算算,你才知道。然後遵守覺明妙行菩薩的教誨:一心稱念,萬緣放下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39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