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一切行門當中,念佛最大-第328集

  『修大行』,一切行門當中,念佛最大,這個知道的人不多。《觀經》三種淨業,深信因果,念佛是因,成佛是果。

  我這一次跟黃老居士見了兩次面,談了七、八個小時,最後的結論,黃老居士說:我們講的這些話都是廢話。什麼是真話?那一句阿彌陀佛是真話,除了阿彌陀佛之外,統統叫廢話。

  你想阿彌陀佛、想西方極樂世界依正莊嚴,這叫正念;想其他的都叫做胡思亂想,都是邪念,都不是正念。這是真正念佛人的標準,這個標準是佛在經上給我們建立的。

  我在此地向大家鄭重宣布,大家不要給我寫信,為什麼?我不看,信來了就丟到字紙簍;當然我更不會回信,為什麼?廢話,胡思亂想!為什麼不老實念佛?這個重要。

  你來問問題,說實在話,都叫廢話,都是胡思亂想;回家老實念佛,什麼事也沒有、什麼問題也沒有,這一定要知道。

  真修,我們這一生才有指望。如果不認真修、不老實修,這一生又要空過。空過,這一生修得好,來生再得人身,得人身怎麼樣?還跟這一生一樣,甚至還不如這一生,那就苦死了。

  所以一定要覺悟,真正覺悟就是一切放下,這是希望諸位同修要記住的,要發大心、修大行。念《無量壽經》、一句阿彌陀佛是大行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04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