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往生故事 | 出行如何逢凶化吉?

  近代有一位名叫李清源的居士,是中國台灣省台中縣人,在當地的公路局擔任司機。

  他的妻子叫阿鶴,自從一九五九年學佛以後,深信念佛能消災免難,逢凶化吉,於是常常勸導丈夫李清源居士念佛,尤其是遇到危急時更應該勇猛、專心的念佛。

  李清源居士當時雖然沒有在意,但心中已經種下了念佛的種子。

  有一天,他從埔里開夜車回台中,在山路轉彎的地方,車子忽然出現故障,無論怎麼檢查,就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。

  隨後,乘客都下車走回家了,車上的工作人員也去通知公路局來幫忙拖車。

  夜深了,車上只剩下他一個人,他愈來愈恐慌、害怕。

  一瞬間,他想到了妻子曾多次勸他念佛,馬上大聲念誦「南無阿彌陀佛」聖號,才念了幾十聲,車子忽然就能開動了。

  隨後他直接把車開回了台中,一路平安。

  後來,他在從日月潭返回台中的路上,也發生過類似的情形,李清源居士這才相信念佛的感應不可思議。

  於是他立即皈依三寶,在霧峰市布教所中正班擔任念佛班長一職。

  一九六二年四月初,李清源居士得了高血壓病,在家休養了一年多時間,吃了很多藥也沒有效果,只是專心念佛,最後念到了「心不離佛,佛不離心」的程度。

  等到臨終的那一天,他的妻子請來幾位佛友,輪流為他助念,從清晨念到深夜,李清源居士仍然沒有往生。

  考慮到天色已晚,大家也都很疲憊了,於是家人便安排大家各自回家休息。

  只有一位阿秀居士,因為李清源居士以前常常順路載她的子女上下班,對他心存感謝,所以這時單獨留下來,與李清源居士的六位家人一起繼續助念。

  忽然間,大家看見有一團形狀像太陽的白色圓光,從門外飛入屋內。

  大家以為是屋外停車的燈光,趕緊跑出去察看,外面一片黑暗,只看到空中有一道光,從西方直射進來。

  再回到屋裡,大家看見李清源居士含笑大聲念佛,氣息綿長,然後在光芒的照射下往生了。

  大家繼續為他助念到第二天中午,李清源居士的面容更加莊嚴,頭頂還有餘溫,身體十分柔軟。

  

  【原文】

  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