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持之有恆,才能成功-第280集

  修行的要領就是要觀照,要慧光照無量。淨宗的慧光就是誦經持名,一聲佛號一聲無量光明,聲聲佛號是聲聲無量光。你念經念佛就是無量光、無量壽,不斷的在那裡照。

  我們今天也念經、也念佛,為什麼沒效果?你沒有久修!這個久要多麼長久?我告訴諸位,三個月,你肯不肯做?三個月你都不肯幹,還談什麼。

  持之有恆!你才能成功。絕對不是修個二天、三天就有效果,沒那回事情。《無量壽經》,我教給你們的方法,一天念一遍,或者念二遍、三遍,每天不間斷,三個月你就會有感受,心會清淨,煩惱少了,智慧增長,這就是效果。

  你念得愈多,那個力量就愈大。真正念上三個月的人,他就有信心,為什麼?法味嘗到了,他能生歡喜心。念上半年,他的心就會堅固,不大會動搖了。別的法門誘惑,他不會輕易動搖,為什麼?這裡面他漸漸扎根,功德利益他嘗到了。

  我們今天還會被外面境界動搖,還會想東想西,那就是連根都沒有,就是「久修」兩個字真的沒有。我們三個月的功夫都沒有,還談什麼!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189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