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往生故事 | 牆壁上出現了觀音像

  清朝的宋孺人,家鄉在江蘇吳縣,嫁給了太學生顧文耀。

  宋居士平常侍奉婆婆非常恭敬,她的婆婆一直在供奉觀音大士。

  後來她的婆婆過世了,留下了一座宋朝的陶瓷燒製的觀音大士像,宋居士每天虔誠的禮拜供養,就這樣修行了十多年。

  後來她的兒子顧晉芳有一天夢見兩位觀音大士,身上穿著破舊的僧服,好像在乞求什麼。

  第二天天亮後,顧晉芳遇到一位船夫,拿著兩幅畫在賣,其中一幅是吳道子畫的僧相觀音,另一幅則是刺繡的送子觀音像。

  顧晉芳於是急忙付錢買下這兩幅畫,並交代工匠重新裝裱,然後送到鄉裡的月聲庵收藏。

  過了一年,顧晉芳又夢見那兩位大士,他們對顧晉芳說:「我們就要離開了。」

  顧晉芳醒來後,急忙前往月聲庵看那兩幅畫,原來那兩幅觀音像廢棄在牆壁的夾縫中已經很久了。

  於是顧晉芳把兩幅畫拿回家中,打開掛在乾淨的房間裡。

  從此,宋居士每天都在畫像旁邊,誦念阿彌陀佛名號及各種經咒,每天都恭敬的瞻仰禮拜。

  有一天,吳道子所畫的僧像觀音,突然顯現在房屋的牆壁上。

  過了八天,另外一尊送子觀音像也出現了。善財童子、龍女的像也先後出現。

  於是他們就照著顯現的畫面,把這些聖像刻在了牆上,聖像流光溢彩,大放光明。

  從此以後,宋居士戒除葷腥,一心一意修行淨土法門。

  宋居士晚年得了麻痹症,每天都需要旁人的扶持才能下床,但是誦經念佛依然沒有間斷。

  不久之後又染上了熱病,病情加重,半個月臥床不起。

  臨命終時,宋居士告誡幾個孩子,要各自遵守自己的本分,讓他們一同稱念佛名,不要哭泣。

  宋居士則雙手合掌,舉到頭頂,誦持曾經學習過的神咒。

  這時忽然聞到房間中充滿了奇異的香氣,宋居士隨即安然往生。

  這一年是清朝乾隆五十七年(公元一七九二年)的五月,宋居士五十四歲。

  

  (此篇無原文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