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一心念佛 消除業障-第35集

  我們每個人只要到這個世間來都有業障,沒有業障,你不會到這世間來。

  二〇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16集) 2012/11/6

  

  業障是什麼?亂心是業障,妄想是業障,煩惱是業障,憂慮是業障,牽掛是業障,在心上有了這句佛號,統統都沒有了,業障就消除了。妄想、煩惱、憂慮、牽掛為什麼還放不下?這個放下是功夫。放下要靠看破,你為什麼放不下?沒看破。你真看破,當然就放下。什麼叫看破?那些是假的、是空的,是不能解決問題的。

  佛說阿彌陀經要解便蒙鈔(第11集) 1994/7

  

  業障要怎樣消除?古大德告訴我們,消除業障最有效的方法,最殊勝的方法,無過於念阿彌陀佛。

  大勢至念佛圓通章研習報告(第7集) 1992/12

  

  慈雲灌頂法師在《觀無量壽佛經》註解裡面說過,一切眾生如果有極重的業障,這個業障所有的經、論、懺儀都消不了,沒有法子消的深重的業障,他說最後還有一個方法,念阿彌陀佛能消。

  中峰三時繫念法事全集(第29集) 2003/6/18

  

  你要用的得法,要是不得法,早晨念一萬聲,晚上念一萬聲,一天到晚還是胡思亂想,這個不行,沒有用處,所以一定要把這句佛號用得非常恰當,就是能夠伏煩惱。開始是伏煩惱,就是用佛號代替一切念頭,這就是伏煩惱,就是消業障,所以念佛是一種最高明、最圓滿的修行手段。

  阿彌陀經要解大意(第7集) 1986

  

  當我們有煩惱現前的時候,一句阿彌陀佛馬上把煩惱更換,用一句佛號代替,使煩惱不生、煩惱不現行、煩惱不起作用,心漸漸就得清淨,就得自在。

  阿彌陀經要解(第51集) 1984

  

  我們應當聽佛的話,應當接受佛的教誨,統統捨掉,恢復到清淨心。這個亂心不得不佛,你的業障、罪障統統消除了。心清淨,智慧開了,所有一切問題都能達到很圓滿。這是佛法給我們的真實利益,真實的教誨。能相信、能接受的人有福!

  佛說阿彌陀經要解便蒙鈔(第11集) 1994/7

  

  你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沒有業障,阿彌陀佛沒有煩惱,你只要念佛一直念下去,煩惱自然斷,業障自然消,這兩樣東西自然沒有了,身心健康,什麼病都沒有了,你才有精神、有體力,你的佛愈念愈起勁,日夜相續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170集) 2012/2/1

  

  而且自己有堅定的信心,決定得生淨土。而且是決定可以自在往生,為什麼有這個把握?業障消了。怎麼消的?心裡頭沒有一個惡念,意裡面沒有一個邪思,你就有把握了。往生沒有病苦,現前沒有病痛;沒有病痛是花報,往生沒有病苦是果報。

  地藏菩薩本願經(第14集) 1998/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