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真信真願 念佛成佛-第34集

  接引一切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的本願,是釋迦牟尼佛的本願,也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的本願。其他一切法門不是諸佛的本願,因為諸佛的本願是希望你這一生就成佛,九界眾生唯有念佛往生才是一生成佛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00集) 1984/12

  

  可見得阿彌陀佛的本願,建立西方極樂世界是以度脫六道眾生為主。『速生我剎受安樂』,他這些願望統統兌現了,因為他的法門簡單、容易、穩當、快速,只要你能夠老實的念這一句「阿彌陀佛」的名號就可以了,不必要再參究,不必要觀想;換句話說,什麼方法都不必再用,就是一句佛號。

  無量壽經(第7集) 1989/4

  

  所以古人教給我們,念佛一定要把生處轉熟,熟處轉生,也就是說,我們將念佛跟貪瞋痴慢要對換一下就好了,那就會成功了。它的原理是一切法唯心所現,一切法從心想生,所以念佛成佛,念佛作佛。

  佛說阿彌陀經要解(第8集) 1993/6

  

  「一切皆成佛,此之一句,奇哉!奇哉!粉碎虛空!此正是四十八願之本體。從此一句,流出四十八願。一一之願,亦只是顯此一句」。就是彌陀的本願,彌陀的真心,就是一切都成佛,這還得了!我們要學佛,要修淨土,要往生,這一句可不能馬虎。如果我們心裡頭有這一句,我們跟阿彌陀佛同心同願。與彌陀同心同願,這個人怎麼能不往生?只要有這麼一個心,就是阿彌陀佛的心、阿彌陀佛的願,用這個心願來持名念佛,自自然然與阿彌陀佛相應,一念相應一念佛,念念相應念念佛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205集) 2012/2/22

  

  佛把這個道理講得很清楚、很明白,因為一切眾生本來是佛。經上講得很清楚,是心是佛,佛是什麼?佛就是你的真心,你的真心就是佛。現在是心作佛,我現在心裡就想成佛,你看你本來是佛,現在心裡想成佛。佛在教學當中常常說的,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,一切法是遍法界虛空界,無量剎土裡面的依正莊嚴,全是從心想生。現在我想成佛,哪有不成佛的道理!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62集) 2011/11/26

  

  在所有法門當中,唯獨持名這個法門特別,它是所有根性的人都適合,都能夠得利益,就是收機最廣。宗門教下、顯教密教裡面所沒有的,唯獨這個法門,沒有不度的,上自等覺菩薩,下至地獄眾生,只要你肯相信、只要你真正發願念這一句阿彌陀佛,就統統平等得度。

  佛說阿彌陀經要解(第8集) 1993/6

  

  一法能度一切眾生,只有念佛法門。除念佛法門都不行,可以度一類的眾生,某一類的,不能度一切眾生。只有這一句佛號,六字洪名,求生淨土,這個門能度一切眾生,這特別法門。

  二〇一四淨土大經科註(第103集) 2014/9/2

  

  一定要死心塌地念佛。只有一個目標,極樂世界,親近阿彌陀佛,決定沒有第二個念頭,我們才能去得了。這個法門真的人人都有機會去,只要你能夠堅持,只要你真正相信,真正發願求生極樂世界,真正念這一句阿彌陀佛。真信、真願、真的念佛,極樂世界穩穩當當我們就得到了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71集) 2011/12/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