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法門殊勝 不可思議-第32集

  十方諸佛只有一個念頭:希望眾生快快成佛,就這麼一念。「一切皆成佛」,這是《無量壽經》裡面的一句,十方諸佛就是這一個願望,希望一切眾生統統圓成佛道,所以諸佛念眾生。

  大勢至念佛圓通章大意(第3集) 1988/8

  

  十方諸佛沒有一尊佛不護念念佛人,他沒有別的念頭。這是四弘誓願第一願「眾生無邊誓願度」,他念念就是這個心,念念希望一切眾生成佛。所以諸佛護念一切念佛人,為什麼?念佛人很快就要成佛了,往生到極樂世界等於成佛,這還得了!

  二〇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422集) 2013/9/3

  

  修行我們總希望要快,要快速的成就,要走捷徑。佛給我們指出,修行從凡夫到成佛,最近的一條道路,最直截、最快速的方法,就是念佛。在八萬四千法門裡面沒有比這個更快的,沒有比這個更穩當的,沒有比這個更可靠的。把這個法門教給我們,這是第一個因緣,教我們快快成佛。這不僅是阿彌陀佛的願望,希望一切眾生立刻成佛,也是十方三世所有的諸佛,恨不得一切眾生立刻都成佛。

 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疏鈔(第7集) 1988/7

  

  只要你真肯念,真相信,念佛號不夾雜,清淨心念,一心專念,跟阿彌陀佛就感應道交,一念相應一念佛,念念相應念念佛。這是無量法門裡頭最容易、最簡單、最穩當也最快速,完全得阿彌陀佛神通本願的加持,所以叫他力法門。

  極樂世界二十九種莊嚴(第7集) 2012/6/30

  

  淨宗是橫出三界,不需要經過諸天,連四王、忉利都不需要。在人間壽命盡了,阿彌陀佛就接引我們到極樂世界去,這叫橫超。快速,而且成就無比殊勝,這是不可思議的境界。

  二〇一四淨土大經科註(第120集) 2014/10/18

  

  所以淨土法門,古德稱為「徑中徑又徑」。就是成佛最捷徑的一條道路,最快速的一條道路,再沒有比這個道路更快的,它有這個意思。

  佛說阿彌陀經(第3集) 1983

  

  人身難得,佛法難聞,佛法當中最難的是淨土法門,我們這一生遇到,這是無比的幸運。這個法門修學非常簡單,只要具足真正相信,信西方有極樂世界,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四十八願接引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苦難眾生,苦難眾生就是六道、十法界的眾生,一生圓滿成就,到哪裡去找!八萬四千法門裡頭沒有,無量法門裡頭也沒有,你怎麼這麼幸運,你這一生遇到了。

  二〇一四淨土大經科註(第120集) 2014/10/18

  

  我們今天就應當把意念完全放在阿彌陀佛上,目標鎖定在極樂世界,一心一意,我就求生淨土。這一本《無量壽經》,這是介紹西方極樂世界理事因果的說明書,我們讀了之後,對西方極樂世界瞭如指掌,知道極樂世界是一切諸佛介紹給法界眾生究竟成道的一個法門。這個法門簡單、容易、穩當、快速,成就無比殊勝,人人都能修,人人都能成就。

  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369集) 2011/4/10

  

  蕅益大師講:最簡單、最容易、最穩當、最快速,無量法門裡面沒有比這個法門更理想的,沒有比這個法門更殊勝的。諸位能聽到這個法門,這是很大的福報,沒有福報的人聽不到。你真正把這個法門搞明白了,依照這個法門來修學,這一生成佛了。修學其他的法門,一生想成佛不容易。這個法門一生成佛,不但是成佛,成圓教的佛,真是不可思議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74集)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