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發善言-第24集

  今天的故事出自於《經律異相》。

  釋迦牟尼佛在世時,有一個國家中的百姓非常難度化。

  佛說:「這國的百姓與目犍連有緣,就請目犍連尊者前往度化。」

  果然,全國的百姓都聽從目犍連尊者的教化。

  有人就問佛說:「這個國家的百姓與目犍連尊者有何因緣?」

  佛說:「從前,目犍連有一世做過樵夫。一天,他在山中砍柴時,驚嚇到了一群蜜蜂,目犍連看見了,就發善言說:『我得道以後,一定要盡度這些蜜蜂。』

  現在這整個國家的人,就是當時那群受驚的蜜蜂,目犍連因為曾經發過這樣一句善言,所以是有緣。」

  從這裡看來,修行人並不只是勸化人修淨土法門,一切飛禽走獸,乃至於蜎飛蠕動的眾生,凡是有形相可見的,我們看到了,都應該為他們念阿彌陀佛數聲,並發善願說:「願你們都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我得道以後,一定要盡度你們。」

  

  師父說:遇到災難怎麼化解?念阿彌陀佛、念觀世音菩薩。釋迦牟尼佛在《無量壽經》上說的。這兩句話超越時空。超越時間,億萬年之前,億萬年之後,都不變;超越空間,整個宇宙最好的話就是這兩句,沒有比這兩句更好的了。

  念阿彌陀佛,是阿彌陀佛的心、阿彌陀佛的願、阿彌陀佛的行;念觀音菩薩,是觀音菩薩的慈悲、觀音菩薩的心、觀音菩薩的行,真能消災免難,相信的人有福報!

  故事選自《經律異相》

  部分內容整理自《明倫月刊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