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宗學院2018年9月活動回顧
【 点击数:】 【字体: 打印文章

20181015

「一年之計在於春。」澳洲淨宗學院在春季的第一個月舉行了多場活動及課程,包含第二屆「文言文先修班」開學典禮、「文言文先修班」祭孔班會、「阿彌陀佛中文學校」開學典禮,及青少年學生多元文化一日體驗等;活動豐富多元,深具教育意義。

201899日,澳洲淨宗學院舉辦第二屆「文言文先修班」開學典禮。

▲「文言文先修班」師生團體照。

928日『教師節』上午,先修班進行了一場簡單而莊重的祭孔班會。

▲「阿彌陀佛中文學校」於『教師節』同日舉行開學典禮,學童身著古裝,儀程肅穆清淨。典禮中,法師們指導學童「正衣冠」;學童代表向古聖先賢行「釋菜禮」,表達尊師重教;家長及學童亦共同以恭敬心禮拜古聖先賢、法師先生。

▲法師先生為學童們淨手淨心、硃砂點痔,期許孩童們在往後的學習中專心致志,心無旁鶩,並開啟智慧。

▲「阿彌陀佛中文學校」開學典禮圓滿落幕。

▲學院每月舉辦一期「中文道德講堂」;透過七天的課程,改變一個人的命運,啟發人性善之本,以此端正社會風氣,化解世界災難。(點此查看2018年道德講堂時間表

▲「中文道德講堂」的學員們認真參與音樂課、包水餃等課程。

▲為澳洲青少年學生舉行的多元文化活動-「探索和體驗來自多元信仰的款待」,帶領學生們認識多元信仰。

▲學生們在活動中體驗拜佛、繞佛、禪坐等課程,並認真討論所學的內容。

相關連結:

  1. 道德講堂時間表
  2. MMC多元宗教多元文化中心(英文網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