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帶著疑惑跟佛菩薩沒感應-第1467集

  我們要搞清楚、搞明白,為什麼?我們懷疑斷掉了,斷疑才生信,那個信是真信,跟阿彌陀佛有感應;帶著疑惑,跟佛菩薩沒有感應,這個道理一定要懂。疑是障礙,障礙我們見不了佛,也障礙位次不高的菩薩看不到我們,法身大士就沒有障礙了。所以十法界裡面的菩薩、十法界裡面的佛,他見不到我們;我們見不到他,他也見不到我們。可是法身菩薩,我們見不到他,他見到我們。極樂世界特殊,極樂世界不但是法身菩薩見到我們,連凡聖同居土的人道都能見到我們,我們起心動念、言語造作他看得清清楚楚。他為什麼能見?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他。

  我們這個本子,四十八願第二十願有一句話,往生到極樂世界皆作阿惟越致菩薩,這句話重要,阿惟越致是什麼?法身菩薩。換句話說,往生極樂世界有沒有階級?有,雖然有階級,極樂世界四土三輩九品階級,可是在極樂世界待遇是相同的、平等的,這個是十方世界所沒有的。我們為什麼求生極樂?就為這個,極樂世界是平等,人天最容易去。

  五逆十惡,臨終信願持名都能往生,這是第十八願。所以古大德說,彌陀四十八願第十八願最真實,為什麼?普度眾生,沒有分別,五逆十惡都能往生,這還得了嗎?阿彌陀佛慈悲到極處,咱們幹什麼壞事他都原諒。可是你自己要真正懺悔,後不再造,臨命終時一心專求阿彌陀佛,其他的念頭統統放下,決定得生。最容易成就,不必斷煩惱,悔過就能往生,這是不能不知道的。千萬不要把這次的因緣錯過,一定要抓得牢牢的,抓緊了,非去不可。所以極樂世界凡聖同居土,就是五逆十惡去往生的,我們這裡的人起心動念他也知道,為什麼?他雖然不是自己親證阿惟越致,彌陀本願加持他,他就是阿惟越致菩薩。連五逆十惡這樣的人,死了之後墮無間地獄的,這樣人往生也是阿惟越致菩薩,我們這才放心了,死心塌地靠緊阿彌陀佛。

  別人講什麼,我們聽他的還是聽佛的?他是凡夫,他胡言亂語,怎麼可以相信?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90集)

  2015/11/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