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極樂世界開歡迎大會-第1465集

  誰來陪著我們讀書?阿彌陀佛。阿彌陀佛陪著每個人讀書,行嗎?行,阿彌陀佛的化身,佛化無量無邊身,每個學生都照顧到。學生也有能力化無量無邊身,幹什麼?到十方世界去拜佛修福,去聽佛講經修慧。所以在極樂世界老師是佛陀,菩薩是同學,文殊、普賢這些菩薩都是同學,老學長,聲聞、緣覺那是學弟,到那個地方全是法身菩薩。這麼好的環境你要不去,多冤枉!什麼時候去?現在就去。現在阿彌陀佛來,跟不跟他去?跟他去的就對了,不跟他去的就墮落了。

  所以,我們的心念念是在極樂世界,所以才放得下。你們要,給你們,統統給你們,我一樣也不要,我要的是親近阿彌陀佛,我要的是往生極樂世界。這個地方有一樣放不下,就是一個繩子拴在那裡,你去不了。徹底放下,自私自利自我的念頭沒有了,無常、無我。這個世間真的是無常、無我,我不存在了。我,這個物質的身體是細胞組成的,細胞分析到最後還是微中子。

  微中子的形成,是念頭在一秒鐘,咱們現在用一秒做單位,一秒可以彈七次,一秒鐘是二千二百四十兆次的生滅。什麼是我?汗毛不是,細胞不是。你說細胞,這個細胞早就滅掉了,確確實實沒有。這個東西要常常放在心上,看什麼?看一切人,看一切萬物,看一切事,全是這樣,一場夢。你能這樣看法,夢就很快醒過來了。雖然醒過來,還留在夢中,留在夢中做什麼?作佛事。我想到極樂世界去,我希望多帶幾個人去,不是一個人去,我們一隊去、一幫去,好!極樂世界就開歡迎大會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裡做表法,在這裡把極樂世界的好處告訴大家,因為這是報佛恩,沒有佛菩薩,我們怎麼知道極樂世界。我們怎麼報佛恩?佛什麼都不要,佛就喜歡每個人都覺悟,我們努力讓別人知道有極樂世界,知道有阿彌陀佛,知道有《無量壽經》。

  這一部經就是圓滿經,釋迦牟尼佛所說一切經,講《大藏經》,統統在這裡頭,念這一部全念了,別再找麻煩,不只是《大方廣佛華嚴》。這一部經就是圓圓滿滿的《大方廣佛華嚴》,《大方廣佛華嚴》就是圓滿的《大藏經》,也是圓滿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所說的一切經,再歸納到最後,就是一句阿彌陀佛。

  阿彌陀佛大飯店好!這是我想出來的。為什麼?叫每個人有意無意他都念一句阿彌陀佛,他往上看招牌的時候,都會念一句阿彌陀佛,跟阿彌陀佛就有緣了,跟極樂世界就有緣了。這個招牌度多少人,不止千千萬萬,你說這個功德多大!不說他不知道,一分析他全明白了。豎這個招牌的人就是阿彌陀佛的代表,阿彌陀佛的代理人,他在這裡接引眾生往生到極樂世界。

  這個種子種在阿賴耶識裡頭,必定有一天它現行,他遇到這個法門、遇到這部經典,死心塌地再沒有第二種,他就成就了。我們不可以不知道,不能不知道,這次的機會決定不錯過。我們的精神、體力、聰明、智慧、財富,都用在接引眾生這樁大事上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88集)

  2015/11/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