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用什麼方法不執著-第1460集

  一般人念這句佛號不行,念一輩子功夫不得力,最後依舊搞六道輪迴,什麼原因?起心動念、分別執著,他不懂這個道理。

  這個功夫有等級的,從低往上爬,首先練什麼?練不執著。用什麼方法不執著?阿彌陀佛。執著的念頭起來,「阿彌陀佛」,打掉了,只有這一個念頭起來,除這個念頭之外不許可有第二個念頭。眼見色看得清楚,耳聞聲聽得清楚,看清楚、聽清楚了,不要往心裡放,高明就在此地。不放在心上,心上是什麼?心上是阿彌陀佛。

  誰會念?海賢老和尚會念,他做到了,所以他成就了。我們沒有辦法像他那樣成就,就是一面念著一面心裡還有分別、有執著,這個不行,這念佛沒功夫。那就是我們不如他的,他真誠,我們虛偽,搞假的,沒搞真的。他聽話,我們不聽話,不聽老師的話,也不聽佛菩薩的話。

  經上所講的我們不相信,我們懷疑,這就是不聽佛的話,那怎麼會有成就?我們沒有真幹,毛病出在這個地方,不能不知道。知道,趕快改過自新還來得及。這個法門廣大,不可思議,第十八願,到臨命終時,這一口氣還沒斷,還來得及。這還得了!一切放下,心裡只有一句阿彌陀佛,就能往生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86集)

  2015/11/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