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可以給已往生極樂世界的人做三時繫念嗎?-第1133集

  問:他說,我在《三時繫念全集》裡面講到「冥陽兩利」,他說如果對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同修,預知時至,可以經常給做三時繫念嗎?預知時至的人是否可以確定往生極樂世界?

  答:問的意思大概是已經往生的,而且是預知時至的,給他做三時繫念好不好?實在講,無論他是不是往生極樂世界,已經走了的人,給他做三時繫念都是好事情,確實都是冥陽兩利。至於說預知時至是不是確定往生極樂世界?這個不一定。凡是預知時至的人,我們可以斷定他絕不墮惡道,這個可以肯定。

  譬如來生他生天,有預知時至的;來生得人間大福報的,也有預知時至的。所以預知時至,有些不是佛教徒,不相信佛法,也不知道有西方極樂世界,就有。這個事情我在小時候就遇到過,我們家鄉有位老太太,也是我們的親戚,走的時候預知時至,沒有學過佛。就不知道她到哪裡去了,也許她自己知道,我們不知道,決定是生到好地方,這個可以肯定。

  三時繫念做的時候,要誠誠懇懇的做,恭恭敬敬的做,才能夠冥陽兩利。如果有口無心,鬼神找來之後你送不出去,那就比較麻煩了。你把他請來你沒有照顧周到,有時候會找你麻煩,這個要謹慎,一定要恭敬,要真誠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6集)

  2005/5/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