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丈夫有不正當的男女關係,妻子應該怎樣對待?-第1132集

  問:他的問題寫的比較長一點。現在有相當一部分人,有些是領導幹部,在外面外遇,甚至一個男人同時與幾個女人有不正常的男女關係,甚至把病帶給妻子。回到家裡看妻子什麼都不對,稍不如意就要罵,甚至於動手打,有的還要動刀。妻子是一直忍讓,為了不讓在讀書的孩子受影響,妻子常常什麼都不說,男人在外面就更加嚴重。通過朋友向他介紹佛法,他也會講得很明白,該怎樣做還是怎樣做。請問師父,妻子應該怎樣對待?

  答:佛法講得頭頭是道,該怎麼做還是怎麼做,你們想原因在哪裡?總懂得了,根沒有了!學《弟子規》才真正改樣子,才真正會改變。學《弟子規》就好了,《弟子規》學會之後,你就會改了,你的先生就會受感動。

  你所說的這種情形很普遍,不但在中國,全世界到處都是這樣。所以真正照《弟子規》做,《弟子規》能救世界,能救世間,一點都不假。你就勸勸她,依照《弟子規》去學習,《弟子規》要百分之百的落實,妳自然能感動一家。

  《弟子規》的教學,儒跟佛的教學,它的目的要達到人人都是上善,西方極樂世界是諸上善人俱會一處。這個教育的目標是人人上善,家家和樂,每個人家都和睦、都快樂,家家和睦,社會安定,世界太平,這是教育的效果。

  我們不在這上面認真下功夫,怎麼能成就?所以希望我們同學學了之後,這個地方每天播四個小時,認真的學習,比學經還重要。因為學經,你沒有前面深厚的善根,經聽了很好聽,可是還是像你所說的,平常怎麼說還是怎麼說,怎麼做還是怎麼做,不起作用!《弟子規》能起作用,從這個地方下手。

  一切佛經都落實在《十善業》,《十善業》落實在《弟子規》,大家明白這個道理,你就知道現在社會的病在哪裡,我自己的病在哪裡,我家庭的病在哪裡,怎麼樣去對治,你統統都明白了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5集)

  2005/5/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