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具足這樣的功德善力,當然會往生-第1131集 

  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,教化眾生最重要的手段是身教,以身作則。他做不到的他絕對不說,他所說的都是他已經做到了,換句話說,經上所說的字字句句他都做到了。

  我們今天在此地學習,當然最重要的,了解經文的正確意思,這最重要了;了解之後要真幹,要真正向釋迦牟尼佛、向諸菩薩學習。他們怎樣存心、他們怎樣思惟、他們怎樣言論,怎樣工作處事待人接物,都記載在經典裡頭,這是我們要學習的。

  所以極樂世界的造成,固然是阿彌陀佛的本願,也是往生一切眾生的『功德善力』,這功德善力就是向阿彌陀佛學習,可以說的指本經。我們的一生,思想、見解、言行的規範就是這部經典,務必要把這部經典所說的道理做為我們思想的準則,經典裡面所講的教訓是我們行為的標準,認真努力去做,這就是「功德善力」。

  我們具足這樣的功德善力,當然會往生。果然具足了,現在還沒有往生,還沒有去,那個地方已經報名、已經註冊了,我們隨時可以去報到,極樂世界都歡迎。你要沒有功德善力怎麼行?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30集)

  2001/8/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