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到極樂世界去學本事-第1128集 

  西方世界往生的那些人,「天眼洞視,天耳徹聽,他心遍知」。現在中國稱這個叫特異功能,西方人各個都是頂尖的特異功能。他坐在那個地方不動,十方世界眾生活動的狀況,他都看得清清楚楚,瞭如指掌;十方世界的眾生在那裡講話,他都聽得清清楚楚。不僅如是,十方世界眾生起心動念,他都知道,他有他心通。

  這個訊息釋迦牟尼佛在本經裡面傳達給我們的。我們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也有他這樣殊勝的身相,也有這樣頂尖的特異功能,確確實實此界他方、過去未來,無所不知、無所不能;我們到西方世界去學本事去的,學智慧、學本事,修成不生不滅、永恆的報身。

  佛在經上講三身,報身有始無終,我們的大能隨著一切眾生變化,就像《普門品》裡面所說的,應以什麼身度化,就現什麼身;《楞嚴經》上所講的「隨眾生心,應所知量」,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幹什麼?為的是這一樁事情。解決自己的問題,然後協助一切諸佛如來普度眾生,我們是去幹這個事情去的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30集)

  2001/8/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