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極樂世界黃金為地-第1121集 

  『黃金為地』,《彌陀經》上跟我們講的,西方世界黃金為地,實際上《觀無量壽佛經》上講得清楚,西方世界的地是琉璃的,佛經上講的琉璃就是我們現在講的翡翠,綠色透明的玉,所以西方世界的地,從地面可以看到地心,透明的。黃金是舖在地面,舖路用的,像我們這個佛堂當中舖上紅的毯子,在西方世界舖路是用黃金做地面的。

  一般這個七寶我們在經上讀到,是西方世界的建築材料,他們所建築的房子都是七寶造成的。七寶是建築材料,大地是琉璃翡翠,而且奇妙;我們這邊的七寶非常堅硬,所以它的用途就很有限,西方世界七寶柔軟,就像我們身上穿的布料子一樣,黃金也可以做衣服穿,白銀也可以做衣服穿,它是軟的,它不是硬的,琉璃、翡翠都是軟的。

  一切法隨心想生,那邊不需要製作,你起心動念,外面物質隨你心念起變化,這是科學家所夢想的:哪一天所有一切機器的操作不需要用按鈕,我們一動念頭,它就能聽話了。科學家現在有這個想法,還沒有辦法做到,西方世界早已經做到。

  往年我在美國講這個經的時候,聽眾當中許許多多學高科技的,我有一年在舊金山講經,聽眾裡面百分之七十是博士學位,我勸這些學高科技的博士們,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留學,那邊是科技的頂峰、尖峰,我們這邊的科技跟他比很幼稚,應當到極樂世界去留學。阿彌陀佛是宇宙之間最偉大的科學家,能將一切物質隨心所欲變化,不要去勞動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26集)

  2001/7/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