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真正做到純淨純善,西方淨土就得到了-第1117集 

  西方淨土,心淨則佛土淨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是第一個因素。往生淨土第二個因素就是十善,如果我們在這一生當中,真正做到純淨純善;純淨是清淨心,我們的身心決定不受染污,西方淨土就得到了;再加上純善,西方世界世尊為我們介紹,那一邊是「諸上善人俱會一處」,上善就是純善。

  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佛陀的教誨,我們「晝夜常念善法、思惟善法、觀察善法,不容毫分不善夾雜。」我們自己要懂得,不要讓自己心裡面被惡法污染,那我們的虧就吃大了。惡法染污容易,要把這個染污洗滌乾淨,可不容易。最好的方法,就是我們拒絕惡法的染污,這樣對我們非常有利益。

  怎麼作法?我們在講席當中常說,只記別人的善,只聽別人的善,決定不要記別人的過失,決定不聽別人的過失。有一些人喜歡在你的面前說是非、說長短,這種情形古今中外都不免,有很多人非常喜歡說這些話,這個人在造業。

  他造的業是善業是惡業?那完全在我們,我們以善心所接納,他造的是善業;我們以惡心所接納,他造的是惡業。由此可知,善惡不是定法,完全在我們自己覺迷,我們迷了,可能善法都變成惡法;如果我們覺悟了,惡法也能變成善法,廣度眾生,自他兩利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25集)

  2001/6/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