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被境界轉的時候阿彌陀佛冒出來了-第1421集

  我們天天在學,學什麼,自己要清楚。有沒有進步,有沒有長進,自己心裡很清楚。起心動念、分別執著少了,減少,戒定慧三學天天在增長。戒是什麼?守規矩。佛法講的戒定慧,有一點智慧了,在境界裡頭能夠掌握得住,不會被境界轉了,在當被境界轉的時候阿彌陀佛冒出來,用阿彌陀佛取而代之,這就對了。

  海賢老和尚這句佛號不分晝夜,口裡沒有念,心裡在念,他不中斷,未曾丟失。他的佛號不斷,這就功夫純熟,純熟是什麼?純熟是一心不亂。他往生,多自在。往生之前,多少次親自見到極樂世界,為我們做證明,極樂世界真有,阿彌陀佛真有。他的話我們相不相信?我們相信他不會造謠生事,他絕不會騙我們。我們對西方極樂世界、對阿彌陀佛、對四十八願接引眾生,堅定而沒有絲毫懷疑,海賢老和尚成就我們的。

  如果你還是有懷疑,信心生不起來,老和尚的光碟天天看,看幾百遍、看上千遍,你那一點懷疑就沒有了,自然就不見了,好!只要懷疑不見了,真正相信,真正想往生,阿彌陀佛就會來接引你,臨終一念十念往生就是這個道理,是真的不是假的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66集) 2015/10/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