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為什麼放不下-第1420集

  我們要真幹。如果天天念佛誦經,不能落實到事相上,那就沒有用。一定要落實,落實到生活,落實到工作,落實到處事待人接物,你會法喜充滿。為什麼?心清淨了,不染污了,六根接觸六塵境界不執著,心好輕鬆,清淨不染。再不分別,不分別就回歸到一體,這是大菩薩不是小菩薩,往生到極樂世界品位高。

  能不能往生是信願之有無,你看這個法門多殊勝,我有真信、有切願,決定得生,臨終一聲佛號、十聲佛號都能往生。生到極樂世界就不退轉,不會再回到六道來受罪,不會。六道全是假的,沒有一樣是真的,不可以不知道。

  為什麼放不下?就是不知道這回事情,雖然佛天天念,嘴巴也天天說,說了沒用,沒做到。為什麼沒做到?對它還有懷疑,有疑根,根沒拔掉。這時候怎麼辦?讀經、聽經,讀經、聽經是替我們拔這個根的。天天拔,天天少一點,總有一天把根拔掉。完全相信,沒有懷疑,往生極樂世界有把握了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66集) 2015/10/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