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聽講經是無比的快樂-第1418集

  阿彌陀佛在教學,我們常常說、常常提起,加強記憶,可別忘記。往生極樂世界,花開見佛,到極樂世界,蓮花在七寶池中,花開見佛,見到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在大講堂當中,在座位上端坐,在那裡講經教學。講什麼經?什麼經都講,一樣都不缺,你想聽什麼經,你聽到就是想聽的那部經,不可思議!

  這部經聽完,我再想聽一部經,佛永遠在講。經有多少?無量無邊。為什麼?經是性德,性德無量無邊。自性裡頭流出來的,圓滿的性德,永遠學不完的。這是在佛殿裡頭。所以我們能體會到,佛殿裡頭座位上有名字,就像蓮花一樣,往生蓮花上有名字,講堂座位上有名字,你到你的座位上坐穩,聽經聞法。

  什麼時候證到妙覺果位,你禮佛三拜就退出講堂了。所以我們凡夫入講堂,離開講堂就成佛了,不成佛是不肯離開講堂。為什麼?法喜充滿,聽講經是無比的快樂。孔子也有這句話形容,「學而時習之,不亦說乎。」那個悅就是喜悅,是從學習當中得到的喜悅。

  這個喜悅是沒有止境的,這個喜悅就是滋養法身、滋養報身,報身不需要飲食。沒有得到究竟圓滿的果覺,你決定不肯離開講堂,人同此心,心同此理。我們要在極樂世界看到這樣,我們會離開嗎?不會,我還沒有畢業,我怎麼可以離開?這一定要畢業才離開。給我們很大的鼓勵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64集) 2015/10/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