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隨時可以往生-第1416集

  六道輪迴是虛妄的,十法界依正莊嚴也是虛妄的。虛妄就要放下,真實呢?真實是不可得,是假相、幻相,不是真相。它存在的時間,你無法想像,你決定沒有辦法掌控,像彌勒菩薩所說的,一秒鐘二千二百四十兆次的生滅,你怎麼能掌控?不但你不能掌控,你看都看不到,為什麼?它太快了。我們能看到東西,至少一秒鐘三次,三次的生滅,就是三分之一秒,有個概念,比這個快的概念都沒有。

  整個宇宙,近,包括我們的身體,我們身體細胞新陳代謝,細胞裡頭還有細胞,更微細的,要知道它的真相。真相是高頻率在那裡生滅,前面滅了後面生,生滅不住,它不停止,那就是假的,全是假的。假的不可留戀,假的不可當真,自然很容易放下。你要把它當真就很難了,知道它是假的,根本就不放在心上,心上沒有這個東西,好!

  八萬四千法門,念佛往生這個法門,最殊勝、最容易,只要你能掌握,沒有一個不往生,可以說修這個法門一個都不漏。漏是什麼?因為你對於這個世間還有貪戀,還不能夠徹底放下,這就不能往生,它障礙你。徹底放下的,沒有一個不往生,而且隨時可以往生,因為你對於這個世間沒有留戀,想走就走。什麼時候想走,念頭才動,佛知道,佛就來接引你。

  我們想走,佛不來接,為什麼不來接?我們還有留戀,還沒有真正徹底放下,甚至於自己還不知道,佛知道。第二種情形,是佛要留你在這個世間表法,你跟這個世間人有緣,還有些人需要你度的,跟你有緣,這個往往佛是把他留下來,讓他多住幾年。佛不度無緣眾生,所以每個往生的人會遇到光,有這個緣分會見到佛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63集) 2015/10/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