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這句佛號得力 得什麼力-第1402集

  真正用功,這句佛號得力。得什麼力?分別心、執著心少了,佛號的這個念頭多了,這就得力。功夫不得力,妄想分別執著多,佛號常常忘掉,念幾聲之後不見了,功夫不得力。說明什麼?煩惱習氣太重、太多了。怎麼辦?拼命念佛。如果念到佛號能把分別執著伏住,佛號念念相續,未曾丟失,法喜充滿。念佛樂,念佛快樂,就得到了,法喜充滿。

  要真幹,不真幹不行,不真幹來生就是三途,常常想著,你怕不怕?沒有人能救你,閻羅王說得很好,業報自招,沒有人代替,阿彌陀佛大慈大悲,也無法代替。佛菩薩的恩惠是教我們這個方法,怎樣解決這個問題,怎樣超越六道十法界,怎樣往生到極樂世界,這是佛菩薩的恩德。你看一切方法裡頭,沒有比這更殊勝的,這第一殊勝,信願持名,就成就了。

  我們今天為什麼功夫不得力,我們信心不夠,沒有信心,還相信現實的環境。佛說這個身是假的,世界是假的,我還是把它當真,我沒有把它看假。問題在這裡,這是我們為什麼不能成就,要把原因找到,把這個原因消除。

  怎麼辦?讀經。為什麼讀經?熟透了,信願就生起來。我們腦子裡頭一天到晚想這個世間法的時間多,想佛經的時間少。你看用功的人,一天讀十個小時的經,那就是想極樂世界想十個小時,每天如是,十年不間斷,二十年不間斷,他轉過來了,他法喜充滿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56集) 2015/9/30